Monday, February 14, 2011

天蝎座

天蝎的本质:执著
不要怀疑了,天蝎的一切特性,都源自其执著,对自己的目标的追逐,对自己信念的坚定,对自己的路的坚持,都源于他的本性——执著!很少有人比蝎子更痴情,那也是蝎子对自己爱情的执著。这个本质对于蝎子来说是其成功的一个要素,不过一旦一个蝎子被野心所控制,那么就会对整个世界造成影响。
  因为太过于执著,所以天蝎无论是怎么样的,都会表现出过激的反应,对于在自己目标上的障碍,他们会不留情的去铲除。所以对于蝎子来说,冷酷与其说是本质,不如说是天蝎所常的一个手段,用冷酷来保护自己,是一个蝎子最基本的办法!这个在后边解释!再说说城府,很多人在提起天蝎的时候都会说这个星座的人城府很深!其实不然,天蝎只是对于事物的看法不那么容易表现出来,我们宁可把自己的感觉用行动表现出来,也不习惯用言语表达,所以给人以阴沉的感觉。
  由于对自己信念的执著,所以天蝎对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一个投入,一种全身心的投入,这个优点是其他星座所没有的,所以天蝎做事情一般都会成功,因为他们的投入。不过天蝎并不是很在意结果,他们在意的只是过程中自己的投入,只要他们想做的,就从来不想让自己留下遗憾,所以结果如何,对于蝎子来说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他们尽了全力。所以蝎子都很喜欢这个感觉,无论是做什么,那怕是报复……
(关于“执著”这点,不置可否,“执著”只可以说是中性词,可以说是坚持不懈,同样也可以理解为倔强、死脑筋,我似乎偏向于后者。其次关于信念目标这些太大太空的东西,我说不太好,但关于蝎子喜欢“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这点似乎说的恰如其分,至于感情方面,这种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恐怕只有自己心里知道,不说了。最后关于蝎子“冷酷”和“城府”,对于我来讲,我“冷”是缘于不自信,缘于对自己表达能力的不自信,决非耍酷,更不是“有城府”,在这点上说得很符合。)
  天蝎的共同特点:冷静
  这个是所有天蝎的特点!在任何事情里,天蝎都喜欢用冷眼看,用自己的理解去分析,从自己的这个方面来判断对自己的影响,天蝎所信奉的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这个也是你不去招惹蝎子,蝎子很少主动去招惹你一样!
(呵呵,我没它说得那么高深,什么“用自己的理解去分析”,更没它说的那么可怕,但别招惹我确实不假。)
  所有的天蝎都孤独
  没有一个蝎子不孤独的,而且他们不害怕孤独,反而可以去享受孤独的滋味。蝎子每过一段时间都要去自己单独的呆一会,他们这个时候会反省自己以前一段时间里所做的一切对于自己现在来说是对还是错误的!不过,他们并不渴望孤独,相反,他们他们渴望的是有人可以把他从孤独里带出来,所以他们会异常的珍惜他们的朋友和爱人,因为只有和真的朋友在一起的时候蝎子才不会感到孤独,因为他们投入的特点,所以蝎子都会十分的厌恶背叛和欺骗!他们不会去背叛和欺骗自己的朋友,同样,他们也同样的要求自己的朋友和爱人不可以背叛自己,欺骗自己。
(是不是所有的蝎子都孤独,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我确实很孤独,圈子小,朋友少,有些事不方便和父母说,更少有信得过的朋友能直言肺腑,所以孤独一说,确实很在理。至于“厌恶背叛和欺骗”,我想常人都会这么做,只是蝎子更明显而已罢了。)
  天蝎的字典只有对和错
  在天蝎的字典里,只有对和错两个选择。在人群里,天蝎的分类大概是最简单的,一个是与自己有关的人,一个是与自己没关的人,在与自己有关的人里边,只有朋友和敌人的分类!很多书都说蝎子是一个水与火的结合,是一个两个极端的结合,没错,的确是这个样子,天蝎的世界是最简单的,因为在他们的世界里,除了对,就是错,没有第三条路。这个观点体现在所有的蝎子身上!
(我有这么极端?!)
  天蝎致命的弱点-感情:
  蝎子并不是人们通常所说的那个样子,是一个冷血动物,他们的冷酷只是他们的一个伪装。一个保护自己脆弱的心的伪装,蝎子不是象大家想象的那样坚强,他们的投入有一个最致命的弱点。大家都知道期望越大,失望越大的意思,所以,蝎子通常不把自己的感情投入到一个人身上,所以他们用冷酷来吓退自己不感兴趣的人。对于蝎子的报复的,很多人都提起过,说到感情不可以不说天蝎为什么要那么样的报复曾经“对不起”他的人,如果你从上边看到这里,那么你应该可以明白,为什么蝎子会在报复的时候那么的狠毒!
  对于蝎子而言,感情是专一的,是真诚的,蝎子可以无视别人对你的看法,只要他认为你是他的一个朋友,你可以十恶不赦,可以吃喝嫖赌,可以之前是人尽可夫的妓女,可以是个卑鄙无耻的骗子,只要你对蝎子是真诚的,那么你就是他的朋友。不过请注意,蝎子是会在一些小事情上来感觉到你对他的感情是否是真诚的,不要以为你可以欺骗蝎子,除非你可以做到滴水不漏,在任何事情上都防备蝎子!否则,你会先尝到蝎尾的毒针!

even though it's proven fact that horoscopic descriptions, predictions... are all just pseudoscience, i still feel it's pretty applicable to me. perhaps i grew up knowing the characteristics, and end up following the path described. or perhaps, long ago, some unknown forces created this disparities among all, giving group differences on top of the individual differences that we all have.

Scorpio, strong and weak.

No comments: